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認識大雅 > 農特產品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農特產品介紹-小麥、紅薏仁

小麥米
小麥米

本區農業生產以水稻為主,裡作小麥及輪作薏仁是本區特產。大雅區小麥栽培面積約150公頃,是國內小麥主要產地,有「臺灣小麥之鄉」美譽。 民國85年以前麥農供菸酒公賣局釀酒之用,聞名遐爾之紹興酒即為其產品;民國89年以後提供給金門麥農當種子,並在金門種植加工後成為紅標高梁酒。

由於臺灣9成以上麥田分佈在大雅區,為了讓民眾親近麥田,對小麥有進一步的認識,大雅區農會於每年3月都會舉辦小麥文化節系列活動。

目前大雅區唯一栽種本土紅薏仁的農民,在當地人們都稱他「鬍鬚伯」,可說是栽種台灣本土紅薏仁的始祖級人物,大半輩子務農的他在民國85年透過大雅農會介紹,開始試種由台中農改場改良研發的台中四號品種紅薏仁,跟進口薏仁不同,台灣本土紅薏仁外型較光滑,嚐起來口感也更香Q好吃。

 

相關農特產品如小麥米、紅薏仁、黑芝麻黑豆粉可洽大雅區農會訂購。

 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12-0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5-2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雅區公所‧農業課
  • 點閱次數: 7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