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廉政專區 > 政風法令宣導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公務機密維護宣導--廉政署錦囊第6號--「LINE 不當轉傳致洩密」

前言

隨著智慧型手持裝置日益普及,資通網絡升級與即 時通訊軟體大行其道,資訊運用除了更加便利外,更伴 隨著令人擔憂之資安事件及機密外洩等問題。熱門通訊 軟體中,不論是 LINE、Facebook Messenger、WeChat 等 ,其通訊安全性都備受質疑,甚有媒體報導警政署表示 即時通訊應用軟體有其便利性,但都是民間研發的商業 軟體,政府機關不能管控,難防洩密。加以邇來媒體報 導使用該等軟體諸多被駭、詐騙、洩密及誤傳事件,讓 其安全性備受爭議。此等資訊安全情事屢見不鮮,值得 機關加以防範與管制。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3-10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3-1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雅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