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申辦書表及下載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原住民學生生活津貼補助

申辦書表及下載專區
申請說明

一、申請人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:

  (一)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連續滿一年以上,就讀國內公私立高中(職)以上學校(不含大專院校夜間部、在職專班、進修推廣部、學分班、研究所及空中大學(專科)學生),具原住民身分之在學學生。

  (二)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、公營事業單位之生活津貼補助者。

  (三)非低收入戶家庭,其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,每人每月未超過政府當年公布最低生活費1.5倍,且家庭財產未超過      中低收入戶審查標準扶助條例規範之一定金額。

  (四)低收入戶之原住民學生,已領有由本府社會局生活津貼者,不得重複申請。

二、其他注意事項:

(一)受理期間:每年第一學期51日至531日及第二學期91日至930日。

 (二) 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。

承辦人員 朱曉琴
分機號碼 226
應備證件 (一) 申請書一份。

(二)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(須蓋有當學期學校註冊章)一份或本學期在學證明書。

(三)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。

(四) 申請人郵局或金融存簿封面影本(請勿檢附申請人家長帳戶)。

(五) 具中低收入戶身份者,需檢附區公所開立中低收入戶證明書一份。

(六) 非低收入戶家庭需檢附最近年度「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」、「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」等資料各乙份。

(七) 申請人切結書一份。

(八) 領款收據。
申請方式 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原住民事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6-17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5-2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雅區公所‧民政課
  • 點閱次數: 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