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區徽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區徽介紹

大雅鄉鄉徽
金橙色的麥穗代表大雅區小麥種面積居全台之冠,是『小麥的原鄉』。

15顆麥子代表大雅區15個里,如同麥穗緊緊凝聚在一起,為這塊土地感恩與讚嘆。

綠色的麥苗由DaYa的"D"Y"演變而成,代表大雅區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,因為這美麗的風光,孕育出不凡的人文,帶來希望與繁榮。

自行車騎士代表著本區擁有美麗的自行車綠園道,象徵著減碳節能、愛地球,更藉著騎自行車鍛鍊強健體魄,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高音譜及五線譜記號代表大雅區特有的『大雅音樂宴』,藉由音樂的洗禮,提升人文素養,撫慰每個人的心靈。

5個向上發展的六角形象徵奈米科技及航太工業的正式起飛,代表著大雅區境內的『清泉崗機場』、『中部科學園區』,讓大雅區邁向國際化的科技城。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,文化藝術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3-04-2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雅區公所‧秘書室
  • 點閱次數: 4842